遇見彩虹關懷之旅(一)
日期:2014/05/18(日)14:00
地點:蘆洲恩友中心 (02)8286-3892 
新北市蘆洲區集賢路269巷9號
本活動希望以輕鬆、自在義演的方式,來讓街友能暫時抒發壓抑心中許久的壓力外;配合義剪與盥洗用品、二手衣、食物募集、老舊熱水器沐浴工具更新、工作媒合……等協助,讓街友朋友能更舒適、整潔的來面對未來的工作與生活;協助他們找回信心,重返社會。 歡迎社會大眾能與我們一起帶著愛心與物資,前往各恩友中心一起分享溫暖、一起關懷弱勢朋友。

主辦單位:Bravo-island 原創島平台、名留集團、社團法人新北市無我慈善會
協辦單位:台灣嚮陽文化展演協會、宜達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企畫執行:愛心待用公益平台

特別感謝協助與贊助:
台灣嚮陽文化展演協會提供義演活動節目所需之軟、硬體支援與安排。
宜達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提供愛心熱水器水電的老舊更新。
新北市議員黃桂蘭女士贊助本場次盥洗包
得展襪業有限公司愛心贊助全程十二場500雙名牌紳士襪。
味全股份有限公司愛心贊助全程十二場500碗泡麵。
龍益莊股份有限公司愛心贊助全程十二場300斤生鮮金門酒糟牛肉。
菩提心禮儀有限公司愛心贊助全程十二場12台簡易式直立蒸汽熨斗。
余園股份有限公司愛心贊助全程十二場同樂抽獎品一批。
Give543贈物網愛心贊助全程十二場黃色小鴨帽50頂。

緣起:
愛心待用公益平台與原創島平台長期聯合共同推動的「遇見彩虹公益團隊」於2013年始至台灣各地之慈善、弱勢團體進行分享音樂、分享愛的無償義演活動;過程中認識了散佈於全台的恩友中心,他們是個提供貧寒者溫飽、貧困無居老人貧童收容及救濟、提供貧病斷卡者免費就診醫療…..等服務的愛心單位。恩友在有限的資源中,默默的傳達奉獻愛來救助弱勢、孤苦、貧困者的善行。讓人感到十分的欽佩與感恩。因此發想以此關懷義演、義剪計畫模式,一起來傳達歡樂、傳達愛,為弱勢街友朋友盡些微薄之力。

活動目的:
街友 ( 遊民 ) 是一直存在於社會底層的邊緣人,藏身於街道,過著不同於一般大眾的生活模式。街友的形成,以經濟層面為最大主因,伴隨著個人、家庭和社會因素,因經濟結構的改變、都市不斷更新、大量外籍勞工引進和景氣的持續低迷,導致失業率居高不下,加上家庭功能的瓦解、社會福利體制的不健全及個人的能力不足與生理、心理缺陷,造成街友(遊民)日漸增多。

許多街友苦於無工作機會和一技之長可發揮,但大眾對於街友通常會貼上負面標籤,帶有歧視的眼光,認為街友散發出邋遢、骯髒、頹廢的氣息,破壞城市面容;生活上亦是遊手好閒、不務正業、不積極向上,甚至酗酒、鬧事;這樣的負面標籤相對也造成弱勢街友朋友心中無限的精神壓力。其實很大部分遊民朋友們,期待自食其力努力工作來換取溫飽,有尊嚴地生活;但礙於沒有整潔的外表,所以街友們一直只能以乞討、拾荒、苦力、臨時工為生,讓人十分的不捨。其實,街友們也有在乾淨、清潔環境中工作、生活的權力。

遇見彩虹公益團隊期望能一起協助「恩友中心」有意願改善自我生活型態、自立自強的街友朋友們。;以輕鬆、自在義演的方式,來讓他們能暫時抒發壓抑心中許久的壓力外;配合義剪與盥洗用品、二手衣、食物募集、老舊熱水器沐浴工具更新、工作媒合……等協助,讓街友朋友能更舒適、整潔的來面對未來的工作與生活;協助他們找回信心,重返社會。漸漸來消除社會大眾對於街友朋友的負面觀感是我們此活動計畫的最終目的。也歡迎社會大眾能與我們一起帶著愛心與物資,前往各恩友中心一起分享溫暖、一起關懷弱勢朋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遇見彩虹 待用 恩友中心
    全站熱搜

    愛心待用公益平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